无症状/轻微患者感染率一样高⚡诺希山:感染后的10天内会达到病毒传播高峰期!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在汇报会上指出,大马的确诊病例有70 – 80%都是无症状或症状较为轻微。

“在沙巴的病例也一样。”

为此,卫生部会将无症状病患和症状较为轻微的病患安置在低风险隔离中心,依然会将病患隔离观察。

诺希山说,虽然这些病患都是无症状或者只出现轻微的症状,但是其感染率还是一样高。

患者感染后的10天内会达到病毒传播高峰期,等到10天后,感染率就会降低,其传染风险就没有那么高。

为此,当局拟定的隔离期为14天,以确保不会有存在任何传染风险。

所以,就算14天后,该疑似病患/病患的RT-PCR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病毒的感染率也非常的低了。

诺希山,在回答今日记者会回答记者提问有关,沙巴确诊案例中有多少是无症状患者及他们是否会传染更多人时,如是回答。

对于,密切接触者隔离14天后,是否需要二次检验?一事,

诺希山表示,密切接触局的定义是:

  • 与确诊者曾距离1米内
  • 曾在无保护措施下和确诊者有肢体接触
  • 确诊患者在其面前打喷嚏等

因此,当局在联络密切接触者后,需要他们进行居家隔离、佩戴手环和使用MySejahtera记录身体状况。

在这期间,当局会持续观察他们14天。

诺希山指出,依照过往的病例,卫生部发现他们当中有75%是在第一天便确诊,其余25%则是第13天确诊。

“所以我们必须确保那25%不会被遗漏,因此必须二次检验。”

观看卫生部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