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4天‼美国建议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10天⚡卫生总监诺希山转发贴文引网民纷纷留言:别啊~


隔离期从14天缩短变成10天,你同意吗?

CNN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指南指出,部分曾接触冠病患者的民众,他们的14天隔离期可以被缩短至10天。

图/CNN

“缩短隔离期可以使人们更容易采取这一关键的公共卫生行动,减少与较长时间相关的经济困难,特别是如果他们在这段期间无法工作。”

CDC科学家沃克指出,此方针不是完全无风险的,因此提早结束隔离期者应该继续在完整的14天继续监督自己的症状。

图/The Economies Time

根据CDC的计算,将隔离期从14天减少到10天带有“剩余风险”,提早结束隔离者有1%至12%的可能传染给其他人。至于检测结果呈阴性的7天隔离期,继续传播的剩余风险为5%至10%。

图/新西兰联合报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较早前也转载关于此报道,尽管诺希山并没表示大马将遵循CDC的做法,但许多网民都纷纷留言,指14天仍是最保险的隔离期时长,希望马来西亚切勿冒险。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