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实用!Google Maps⚡6大隐藏功能!不要再只用来导航啦~


开车的你是不是非常依赖导航呢?其实很驾车人士都偏爱使用Waze,其实很多都不知道其实Google Maps也是非常好用的,而且还有6个隐藏功能呢!

1. 离线地图

Data突然用完了?突然间去到没有线的地方怎么办?别担心!Google Maps 附有离线地图功能,只要你预先下载地图即可。点击Offline Maps,再选择要保存的地图范围,就完全no problem啦~

2. 搜索附近的餐厅和油站

图/gadgets

啊~没有油了!啊~今天要吃什么?

嘿嘿~Google Maps就像神队友一样,就算你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只要打开Explore Nearby,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啦!比男朋友还厉害哦~科科

*备注:你可查找附近的餐厅、油站、娱乐中心和ATM等等。此外,还会告诉你各个商家的营业时间和评分哦!绝对不会白白送上门啦~

3. 保存常去的地方

就算是去上班或是回家,都喜欢开着带给你满满安全感的导航?

啊哈~偷偷告诉你Google Maps可是能将地点保存起来,想去同样的地方,就不用重新输入地址那么麻烦了!

*备注:点击地图中代表目的地的红色图标,再选择Save就可以了。

4. 设置多个目的地

哇塞!Google Maps设有「多点规划路线」,让你可一次性设置多个目的地,这样就省去麻烦了!

*备注:首先设置第一个目的地,然后选择右上角的三个点,点击Add Stop。这样就可继续输入第二个目的地了。

5. 分享即时位置

朋友或家人要「跟车」?打开Google Maps,分享即时位置 (Location sharing),只要使用此功能,就能知道对方在哪儿了!

*备注:只要点击左上角,你就能看到Location sharing了。

6. 记录停车位置

路痴手机上最多的照片绝对是Parking场!现在就要告诉你,Google Maps让路痴都爱的记录停车位置功能。不用再怀疑自己的车是不是被偷走了~

*备注:只要你在车子parking好后,点击蓝色定位就会弹出列表,选择Save your parking就能把位置保存起来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