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没有车, 青色的路却变红色!男子用99部智能手机, 轻松骗到Google Maps制造出“塞车”假象!


活在这个科技时代,平时我们都习惯使用手机APP来导航或查看路面情况,那你是否有想过,APP上的这些数据到底是怎么得来的?地图APP到底是怎么做到即时更新的呢?

想要“黑掉”Google Maps,99部手机就够了。德国一位艺术家西蒙·韦克特(Simon Weckert)就做了个实验,真可谓是 一试吓一跳!完美向我们示范了有时科技是多么容易被破解!

他将99部手机上的Google Maps全部设为导航模式,并装在一辆小小的拖拉车内,在空旷的街道上行走。

图/sohu

由于人力拉车的速度缓慢,所以Google Maps也误以为有99辆车同时在这个地方以慢速度行驶,所以Google Maps上面即显示为“拥堵”,原本显示为青色(顺畅)的路段,逐渐转为橘色,最终变成了红色(塞车)!

图/sohu

为了避免其它Google Maps用户陷入交通堵塞,导航还可能会建议其它用户避开这条道路。

原来Google Maps 是计算同一路段同时间有多少只手机的方式,来推估该路段的车流,因此这一个小拖车就直接在 Google Maps 上造成了「塞车」。

图/sohu

2009年,Google Maps就采用了这个方法来提高流量预测的准确性。当Android手机用户打开GPS定位下的谷歌地图应用程序时,手机将匿名的数据发回给谷歌,这样谷歌就知道了汽车的速度。

Google Maps不断合并分析来自所有汽车上的数据,并通过交通层上的彩色线给予用户反馈。再后来,谷歌在2013年收购了Waze,将人为因素也考虑到了交通计算中。但从德国小哥的实验看来,GPS数据在整体预测中的因素占比还是较大的。

根据《中国报》报导,自周六上传以来,这场表演在YouTube上获得了近100万的点击量,就连谷歌也通过9to5Google发表了一份声明来回应这一行为。

谷歌称:“谷歌地图中的交通数据不断刷新,这要归功于各种来源的信息,包括来自打开定位服务的人的匿名聚合数据,以及来自谷歌地图社区的贡献。我们已经在包括印度、印尼和埃及在内的几个国家推出了区分汽车和摩托车的能力,但是我们还不能识别手推车或者马车,看到谷歌地图被这样创造性的使用我们很高兴,这会帮助我们改善程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