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飞Drone?一定要先申请Permit!违规者可被罚RM10,000或坐牢3年!


注意啦!Drone不是你想飞就可以随便飞的!

根据OneFM报导,马来西亚民航局(CAAM)在官方Facebook专页提醒民众,市民在使用无人机前,需获得当局授权批准才可使用!

示意图/weforum

违反规定的民众将会被处以不超过 5万令吉的罚款或不超过3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而违反条规的公司则被处以不超过10万令吉的罚款。

根据 CAAM ,无人机系统(UAS)分为3大类别,它们分别是:

  • 20kg以上
  • 20kg以下(商业用途)
  • 20kg以下(玩家用途)

符合民航局规定的3种无人机:

小型无人机:无人机重量不超过 20kg 以及不含燃料,但无人机上在飞行时可安装任何物品和设备

小型无人侦察机:用于侦察和收集数据的小型无人侦察机

20kg 或以上的无人机

注:民众需要在使用无人机的14天前提交申请

申请费用

申请费用视无人机的重量而定:

超过 >20kg 的无人机 – RM1000

低于 <20kg 的无人机 – RM250

如何申请?

1. 通过www.caam.gov.my下载申请表格

2. 填妥资料

3. 提交表格至[email protected]

当局在收到申请文件和汇款并经过审核之后,会向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发放准证。

另外,CAAM强调,超过20kg的无人机一定要向CAAM 注册后才能使用。(申请和注册是不一样的哦)

无人机安全指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