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乱飞Drone!没有向CAAM申请⚡拍摄者可罚款RM50,000+坐牢3年!


注意!不可以乱乱飞Drone,小心中Saman货坐牢!

根据《中国报》报导,武吉阿曼警察飞行组指挥官拿督莫哈末希山慕丁达哈接受《Utusan Malaysia》访问时表示,如果航拍没有向民航管理局(CAAM)申请,等同于非法航拍,犯他人隐私,被抓到可被罚款RM50,000、或坐牢3年、或两者兼施刑罚。

“非法航拍活动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可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安宁。”

图/learnenglishwithwill

“执法单位对于航拍活动的管制,是为了确保航拍安全、不违法、不会引起民众的恐慌,以及不会发生非法闯入的问题。”

“如果确认这些无人机真的触犯了刑事法典447(非法闯入)条文、1959年禁区及禁地法令、以及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警方才可以起其采取行动。”

大家一定要记得!使用Drone是民航管理局的权限,因此拍摄之前一定要申请准证,这样就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了!

图/chinapress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