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SOP放宽但还有10件事⚡千万不能做!小心违反SOP,RM1000没有了!


上个星期六(5日)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记者会上宣布,全马SOP都放宽了。此外,全马仅剩下3个州属+部分地区仍然落实CMCO直至12月20日。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从今天凌晨起,全马已经撤除所有路障,就算是CMCO地区也可以自由地跨州和跨县,不再需要到警察局申请通行证了!

CMCO地区看似放宽了许多SOP,但是还是有这几样事情千千万万不能做!不然被抓到,就会被罚款,别说小编没有提早告诉你啊~

【10件不能做的事】

1. 餐桌用餐人数仍受限。必须根据桌子的大小容纳顾客,而顾客则必须保持1公尺的人身距离。(CMCO/RMCO地区一样)

2. 夜总会、酒吧不能开(CMCO/RMCO地区都不能)

3. 主题公园不能开(仅限红区)

4. 室内游乐场不能开(仅限红区)

5. 戏院不能开(仅限红区)

6. 现场有观众的演唱会或活动仍被禁止(仅限红区)

7. 宴会、订婚、婚礼、周年纪念和生日庆祝等仍被禁止

8. 工作坊、课程、会议、展览、讲座会、论坛和其他涉及大型会展与奖励旅游(MICE)活动仍被禁止(仅限红区)

9. 涉及肢体接触的体育项目或格斗运动、团体运动和各项赛事、涉及人数庞大及难以保持人身距离、和现场有观众及有国外选手参与的运动和其他赛事仍被禁止。

10. 出国旅游还是被禁止,外国公民同样被禁止入境我国旅游,除非是来自部长公布豁免的国家游客。

请注意!除了吉隆坡以及沙巴,有些州属的县区依然落实CMCO!

CMCO地区:

  • 沙巴(全州属)
  • 吉隆坡(全州属)
  • 雪兰莪(Petaling, Gombak, Klang, Sepang, Kuala Langat, Hulu Langat)
  • 槟城(Mukim 12 & 13)
  • 吉兰丹(Kota Bharu, Machang , Tanah Merah & Pasir Mas)
  • 霹雳(Kinta, Mukim Teja & Mukim Changkat Jot)
  • 森美兰(Seremban & 波德申)
  • 柔佛(Kota Tinggi, 新山, Kulai & Batu Pahat)
  • 吉打(Kulim)

再一次提醒大家,虽然SOP放松了,大家也可以自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但是千万不要忘记病毒依然存在,紧记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时常洗手保持干净,当然最理想的是没什么大事千万不要出门,也奉劝位于红区的朋友不要乱乱走!#kitajagakita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道。

相关新闻:

全马这些地区大解放⚡防长:槟城、吉兰丹、霹雳、布城、森美兰、纳闽、柔佛结束CMCO!(除了这些县*)

可以跨州但不完全可以旅游⚡防长:有点模糊!经济活动✅ 社交活动❎

SOP大大大放松⚡CMCO地区朋友可以跨州跨县Ke Sana Ke Sini!防长:除了强化管制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