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跨州但不完全可以旅游⚡防长:有点模糊!经济活动✅ 社交活动❎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当局同意本月7日开始,全国CMCO,RMCO地区人士都可以跨州,除了落实强化行动管制令地区。

他说,车辆也不受人数限制,人数根据车辆的容量,小车4人,MPV 6 或 7人。

针对以上宣布,一名记者提问,对于大部分州属皆可以跨州,那国内旅行是否开放?

沙比里回答道,国内旅游活动的定议有点模糊,它可以是社交活动,也可以是经济活动。

如今,政府允许经济活动照常,但社交活动是不被允许进行的。

就比如,国内旅游景点仍不能开放,为此民众就算跨州,也不能去景点走动。

为此,针对国内旅游活动的细节,当局仍需与旅游部作进一步的讨论,了解什么活动可以开放,什么活动禁止。

另外,当局也会针对是否强制戴口罩,和居家作业一事等,作进一步的讨论。

他也强调,虽然SOP放宽,但是政府接下来会加强SOP的执法工作。

观看防长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