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只需RM10!家里有养狗⚡记得上网申请狗牌!不然狗狗可能会被抓走!(内附申请Link)


家里有养狗狗的朋友看过来!

图/goodhousekeeping

根据条例,任何居民想要养狗,都需要向当地地区的市议会申请养狗执照(狗牌)!

图/Facebook

养狗条例规定根据不同地区而异,有些市议会会列明实施特别条例,如:规定每家住户能够饲养狗的数量、狗的品种以及主人是否需要事先得到左邻右舍的同意,才能批准养狗执照的申请。

如果居民在没有申请和得到养狗执照下,饲养狗狗,那么狗狗会被当成野狗以及能被市议会捕捉。所以,养狗执照其实对养狗人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哦!

据悉,如果不妥善照顾饲养环境的卫生、没把狗儿安置好,任由其在外游荡,及没管教好狗儿,以致制造出吵杂声和臭味,能让饲主以RM1000罚款等。

图/petdogowner

以下是雪隆区各市议会申请狗牌的基本标准,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 狗主须填写市政厅卫生小组发出的执照申请表格,另附上身分证副本
  • 狗主需准备宠物基本资料和照片
  • 当天提交申请后,一个小时内可获批准或拒绝
  • 狗牌注明期限,届满务必更新
  • 狗主只需缴付10令吉申请费,每年更新,费用同样为10令吉 ;有两种申请费:结扎狗10令吉,无结扎狗20令吉
  • 县议会将按照住宅单位大小,限定饲养狗只申请数量

网上申请狗牌Dog Lesen

吉隆坡市政厅(Dewan Bandaraya Kuala Lumpur,DBKL)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 (Majlis Bandaraya Petaling Jaya,MBPJ)

莎阿南市政厅(Majlis Bandaraya Shah Alam,MBSA)

雪邦市议会 (Majlis Perbandaran Sepang,MPS)

加影市议会 (Majlis Perbandaran Kajang,MPKJ)

乌雪县议会 (Majlis Daerah Hulu Selangor,MDHS)

相关新闻:

🐶家里汪星人厌食?脱毛?教你如何为他们选择好狗粮!赶快来学一下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