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让爸妈知道⚡用Plastic袋保存蔬果会产生毒素?!这样做是在慢性自杀!


通常我们Shopping买东西回来,都是直接用Plastic袋来装水果和蔬菜的,然后把它放在冰箱里。但是你知道吗?原来把蔬果放在Plastic袋里放进冰箱会产生对健康有害的毒素!

图/Beetify

塑料袋是由易燃的薄塑料薄膜制成的,而且在市场上使用的也都是“聚氯乙烯塑料袋”!这种Plastic袋在加工的过程中会添加一些增塑剂(DEHP)、颜料等有毒的辅助材料!

此外,塑料稳定剂的主要成分是硬脂酸铅!这种毒很容易沉淀,一旦进入人的身体内就会引起积蓄性铅中毒。

根据大马卫生部塑料包装中的增塑剂(DEHP)可以迁移到食品当中,而且增塑剂还可存在于生产,运输,储存和加工的环境中,并间接迁移到人类的食品当中,导致致癌。

图/Sohu

当我们把这些有毒物质和食品一起吃下去,就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还有还有!在与食品接触过程中,这些毒素也可向食品中迁移。所以刚买回来的时候,就要快快把Plastic袋和食品分开,要不然放冰箱久了就不好了!

图/Zhihu

最重要的是,Plastic袋的透氣性不好,把蔬菜放在Plastic袋里,蔬菜周围湿度高,会引发细菌的滋生,导致蔬菜变质,并降低蔬果的安全性和营养价值!

大家看完后,记得要告诉爸爸妈妈,以后买菜回来后,要把Plastic袋拿掉哦!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着想!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