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年轻妈妈学西方人「产后不坐月子」,结果3天后又住院了😱 医生:严重会危及生命‼


在华人传统文化中,妇女生产完总会有「坐月子」的过程,好让身体机能复原。但,中国就有一名年轻妈妈,认为自己生产后身体健康,不用坐月子。没想到才过了3天,女子又紧急住院。

图/shutterstock

据《新浪网》报导,这一位「90后」的年轻妈妈雯雯,在生孩子前查阅了不少资料,了解到国外并没有“坐月子”这个说法,自认为身体素质极佳的她拒绝了长辈的建议,坚持不坐月子。

因为是顺产,雯雯很快就出院了,但是不坐月子却没有雯雯想象中那么轻松,出院后仅仅3天天的时间,雯雯发现自己下体流血不止,还有越来越严重的迹象。

再次回到医院后,医生把雯雯狠狠地教育了一番:「产后如果不好好做恢复修养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甚至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医师补充说明,坐月子并不是单纯躺在床上休息。长期卧床休息容易引起静脉血栓形成,这对产后恢复非常不利。期间妈妈还要适当下床,做些简单体操、伸展或在房间散步,配上产后饮食,才能快速恢复健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