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可以飞去Langkawi旅行了?南茜:大马与外国旅游泡泡⚡已经准备好SOP!


疫情肆虐,大家都超级想念那些年出国旅游的日子!而大马正处于第三波疫情的状态下,别说出国了,就连跨州甚至跨县都有一定的SOP!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南茜苏克里表示,该部已经准备好大马与外国的旅游泡泡标准作业程序(SOP)。

她透露,旅游泡泡计划包括让新加坡人直飞浮罗交怡度假;浮罗交怡目前已经是绿区。

不过,由于大马尚未开放边境,因此旅游泡泡计划还未能启动。

南茜苏克里是在国会下议院,回应前旅游部副部长、公正党浮罗山背区国会议员峇迪亚建议,我国绿区不只能恢复国内旅游,也可允许一些国家的外国游客直飞或直达绿区旅游。

“比如新加坡直飞浮罗交怡等绿区,这也必须要有一个严谨的SOP。”

峇迪亚形容,外国游客去年为大马贡献了高达861亿令吉的收入,惟今年则少于40亿令吉。

对此,南茜回应说,旅游部随时都准备好与外国开通旅游泡泡计划,但前提是大马已经重开国门。

“议员你必须知道,开放边境不是我们的权限,边境是其他部门的权限,也要考量到安全的问题。”

“还有新加坡是否已经准备好开(边境),还有大马。”

“SOP方面,我们已经准备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