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大马网民分享⚡BigPay骗子的电话号码!大家千万不要接听,也不要回复SMS!


近日在网上流传起一则帖文,一名网民发文表示自己收到了宣称自己是来自BigPay工作人员的老千,并打电话来恭贺该网民的电话号码被抽中,中了奖金RM3800。并以此奖金作为诱饵,企图引诱该网民上当受骗。

该网民的截图记录

这名老千向该网民索要一次性OTP密码(one-time password)来通过验证,表示验证后才能获得这笔奖金。

幸亏该网民机警,没有上老千的当。随后,该网民在贴文表示“SMS里面都说了不要SHARE 给任何人,你还打了要OTP做么!?”,“有奖金抽奖,日本分公司就不会收档了”。以此警惕其他的人,接到这种电话时切勿随意把OTP分享给别人。

这则贴文一出瞬间在网络疯传,成为近日的热门话题。即刻引起了许多网民的留意,并纷纷留言表示自己也曾成为BigPay“幸运儿”的经验,并分享老千的手机号码出来。

网民的留言

在这里温馨提醒你:OTP密码是指只能使用一次的密码。别人进钱给你是不需要OTP的,只有要过账时,才会被要求输入OTP。一定要懂得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安全,避免让这些老千有机可乘!

相关新闻:

一定要Download!推荐你一款⚡防诈骗来电APP!防止接听任何骗子的电话!

BigPay提醒你!千万不要通过电话、短信、WhatsApp⚡提供密码、OTP或身份证号码!小心钱被盗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