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戴着「粉红手环」在工地做工?诺希山PO文澄清:“他们可以在工地活动!”


最近网络上疯传两张外劳戴著粉红手环在工地工作的照片,引起民众忧心及热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澄清,这些外劳是正在受观察检测的非公民,可以在工地活动,戴粉红手环是要禁止他们离开工地。

他说,该工地的273名工人之中,有264人接受筛查,由于他们是外籍工友,因此被戴上手环,以禁止他们离开工地。

“他们是受观察检测,而不是密切接触者检测,因此仍然可以在工地内活动。”

诺希山昨晚在Facebook澄清说,当局要求发展商确保所有工友留在工地,工地由两名保安人员看守,两名旺沙马朱警局的警员也每天在那边进行监督。

“发展商也受促进行消毒工作,在11月13日至15日,发展商已经暂时停止运作,以进行清洁及消毒工作,直到检测结果在11月15日出炉。”

他说,经过筛查,只有1名工人确诊新冠肺炎,但这个病例没有住在工地,而是工地外头。其余无病者在本月15日获得释放令,允许剪断手环和离开工地,除了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8人,则需继续隔离14天,隔离期是11月7日至20日。

Terkini tular dua gambar yang menunjukkan pekerja warga asing masih berada di tapak pembinaan dengan memakai gelang…

Posted by Noor Hisham Abdullah on Tuesday, 17 November 2020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