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列出『大马抗疫成功』的5大关键原因!


根据《东方日报》,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昨日在与媒体在新冠肺炎应对措施对话会上表示,我国目前抗疫成功离不开5个关键原因。

图/orientaldaily

原因一:国家领导层

他指出,我国目前抗疫成功,其中一个元素离不开国家领导层。

他提到,我国国家领袖愿意接纳卫生部的建议,因为有些国家的领袖并不愿遵循卫生专家的意见;但是诺希山没有点名哪一个国家。

原因二:行动迅速

他说,我国的行动非常迅速,只要在会议上达成共识,隔日就马上执行相关计划或政策。

原因三:各部门团结合作

他也说,我国各部门也非常团结合作,每日都在协调各部门工作,此外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也非常合作。

原因四:资讯传达

他说,卫生部常常传达各种抗疫课题和挑战,希望借此让人们知道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重要性。

原因五:封锁边境

他提到,第5个抗疫成功的因素是封锁边境,减少境外输入病例。

此外,诺希山透露,若有假期的话,他只想待在家里休息,而不是到处走走,并体恤前线人员辛勤工作7个月,基于近期疫情有所缓和,所以会让一些前线人员有机会休息,安排轮流休假。因为诺希山担心疫情卷土重来的话,前线人员重回每日工作20消失的日子。

他也分享,自己的20小时工作行程,每日早上8时至9时会与卫生部官员开会,早上9时将会参与由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主持的会议,早上11时30分将会出席每周一次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持的会议,下午2时收集全国的疫情数据,了解当日的所有疫情情况,然后晚上还需要更新社交媒体。

“例常记者会和文告的数据看似简单,但是收集全国的数据非常复杂,每天的文告是超过200人团队合作的成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