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10天!诺希山:若病患没症状,卫生部考虑将治疗期减至10天!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卫生部可以考虑将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期,从目前的14天减至10天。

他说,这也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南,即新冠肺炎病毒在10天后,已经错开传播高峰期,其传染性极低。

尽管患者在接受治疗10天后的检测报告结果仍呈阳性,但其传染性极低。”

“阳性是因为处于病毒脱落阶段(Virus Shedding)。”

他表示,全国的医疗设备,包括沙巴的医疗设备目前还有能力应付国内的冠病疫情,因为根据目前的数据,入院人数和出院人数能取得平衡。

但他在回答记者问题时,也承认沙巴因面对交通方面的问题,一些患者或许需要在家里(隔离)5、6天等待结果,确诊后才被送往医院。

“我们现在的治疗期是14天,我们可以考虑若没有症状、没有发烧等,可以从14天减少至10天。”

另外,国内的病毒感染率(RO)在这2周内,从原本的1.5降至1.1。当局也会继续努力让其传染指数降低至1.0以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