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率从2.2>1.5!卫生部:过去4周的抗疫措施奏效,成功压底传染指数!


卫生部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指出,由于已经成功将冠病基本传染数(Ro/Rt)降至1.5,纵使确诊病例依然会逐日增加,但不再是剧增。

该帖文里提到,卫生部在过去4周所采取的抗疫措施显然奏效,已经将Ro从原本的2.2降低至1.5。

根据星洲网报道,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日也在“冠病基本传染数汇报会”上指出,大马在9月20日面对第三波疫情,当时的Ro是2.2,但经过4个星期所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成功使到基本传染数下降至1.5。

不过,虽然已降至1.5,但卫生部担心的是,若不持续压低Ro,大马极可能在10月31日出现单日新增1200至1300宗病例的情况。

“因此,我们需要人民合作,降低基本传染数。”

卫生部也指出,过去14天在吉打、槟城与霹雳出现的确诊病例,都是在监狱里发生,确诊患者并没有与人群接触。

至于在沙巴,该州的确诊病例增加,主要是因为卫生部在该州展开大规模的检测,因此才会累计更多的确诊病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