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第三波疫情⚡更多学生中招!已经累计1,257名中小学生确诊COVID-19!


卫生总监诺希山在昨日(22)的汇报会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全马一共有2,145名中小学生不幸感染上COVID-19。此外,他也证实在第三波疫情中,目前累计了12所学校出现病例。

学生的总确诊病例:

  • 7-12岁(830人)
  • 13-18岁(1,315人)

第三波疫情时(20/9-21/10 )累计的病例:

  • 7-12岁(587人)
  • 13-18岁(670人)

他说:“病毒会在聚会及没有人身距离时传染,若现场有带病毒者或家人是带病毒者的话。”

“至于学校里的话,当局目前是订制了SOP,所以希望他们能遵守。同时避免在食堂或礼堂聚集或举行周会。”

“若出现案例,就会关闭学校1星期,进行消毒以及追踪检验密切接触者。”

“现在开始出现了和学校有关连的感染群,但这并不代表感染源在校内,而是感染源被带到了学校,可能是散发性案例或家人确诊,譬如KL的学校被关闭就是因为和 Jalan Pantai感染群及Long感染群有关。

好危险!诺希山证实全国共有12所学校出现冠病⚡全部都是校外带入校内!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