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塑料瓶当“水壶”用1年! 10岁女童湿疹复发,更性早熟出现月经‼


因连续一年使用相同塑料瓶喝水,台湾一名10岁女童异位性皮肤炎复发,更性早熟出现月经!医生解释,一切原因皆与“塑化剂”有关!

台湾肾脏科医师洪永祥在电视节目《医师好辣》中分享,一名30多岁妈妈近日向他表示就读10岁的女儿经常异位性皮发炎发作,不过上了小学后改善很多,但最近一年又再复发,细问之下原来与女儿用的“水壶”有关!

这以位妈妈把塑料瓶当水壶给女儿重复使用,同一个水瓶,一用更是用上一年。

医生表示,饮料塑料瓶最多重复使用一个礼拜,因为当中的塑化剂,与重金属锑会随着使用溶解于水中,小朋友将其喝下不仅会诱发异位性皮肤炎、气喘,还会导致小朋友提早发育。

这位妈妈还表示,难怪女儿读小四就已经来月经。事后妈妈将水瓶丢掉、让女儿用其他容器喝水,就再也没有异位性皮肤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