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冷藏了6天的鱿鱼,11岁男孩腹泻便血⚡ 医生诊断恐患慢性肾衰竭!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一名小男孩吃下放在冰箱里6天的鱿鱼后,患上“溶血尿毒综合症”,经医生诊断后发现恐发展成慢性肾衰!

综合新闻报导,小男孩一家于9月29日去逛超市,回家后就把鱿鱼放在冰箱里。随后这家人就回乡过中秋,直到10月3日才返家。

10月5日,父母出门上班后,16岁的姐姐便从冰箱里把鱿鱼拿出来煮午餐。没想到,小男孩吃了没多久就开始腹痛,不仅疯狂腹泻,还粪便带血。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时,被医生确诊为“溶血尿毒综合症”。

医生指出,按照病情,他极有可能是吃了过期、变质的鱿鱼才会发病。目前,他的病情已经好转,但接下来的2至4周很重要,因为他有50%的可能性会发展成慢性肾衰,需要终身洗肾。

虽然当时两姐弟都吃了鱿鱼,但刚好刚好吃的份量较少,因此目前没有出现症状。

 以上资讯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