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你年轻,身体就没事⚡18岁少女确诊肠癌后4个月内离世,令人不胜唏嘘!


别以为自己年轻就能为所欲为!就算是年轻也要多注意自己身体。

英国一名18岁女高中生,1月被诊断出患有第4期癌症后,进行4个月疗程却不敌病魔,在5月底离世,成为该国有史以来因肠癌死亡最年轻的患者之一。

据报,少女Charlotte Simpson去年10月首次出现剧烈胃痛,但验血仅诊断出贫血。几个月后,她仍然感觉不舒服及容易疲劳且体重减轻,到了12月中,大便中出现血(肠癌的常见症状)。直到1月份,少女接受大肠镜检查才确诊癌症,当时她还跟医生说:「别傻了,我只有17岁。」

她的母亲Sarah指出,少女最初并没有失去希望,态度正面地告诉家人:「会没事的。」她2月开始化疗,但是1个月后发现癌症已经扩散到胃和淋巴结。4月时,医生宣判她只剩几星期的寿命,但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医院访客1次只能有1个人,于是她的父母决定带她回家。结果,少女5月份在家离世。

母亲Sarah表示,当女儿被确诊为癌症末期、且癌细胞转移到全身时,她的世界「分崩离析」。原本少女是跟男友热恋着,梦想进入大学攻读教育学位,未来到小学任教,但如今她的愿望已实现不了。

英国大肠癌慈善机构(Bowel Cancer UK)调查,英国每年平均仅3位15至19岁青少年被诊断出肠癌。肠癌通常会出现在50岁以上年龄层,但患病人口渐趋年轻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