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国政府已同意✅一旦冠病疫苗成功开发,大马列为优先接受国家!


《星洲日报》报道,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中国政府已同意,一旦冠病疫苗成功开发,将把大马列为优先接受国家,大马欢迎和感谢中国为我国提供的援助与承诺。

图/星洲日报

他今日接待前来我国进行官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后,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也欢迎中方鼓励中资企业,在疫苗研究、开发及分销事宜与大马伙伴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这次会面,希山慕丁及王毅讨论中国冠病疫苗的情况、促进经济合作、疫情后的合作及加强两国现有的关系和合作,他们也讨论两国共同关心的区域和全球问题。

马中同意设高级别疫后合作委会

希山说,外交部也赞同,马中双方设立一个高级别的疫后合作委员会(High-Level Committee on Post-COVID-19 Cooperation),由两国外交部长出任该委员会联合主席,而这项高级别委员会将检视“疫后时代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落实事宜。

他指出,在后疫情时期,两国期盼能尽早完成双边“疫后时代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谈判,此备忘录将拟出疫后时代两国务实合作框架。

图/中国报

希山说,当情况许可之后,他希望在访问中国北京时能亲自签署这份备忘录。

王毅最后一次访马是在2018年。

王毅于9月在视讯会议中告诉东盟外交部长,中国将会优先分派冠病疫苗给东盟国家。

王毅接下来将会前往新加坡、寮国和泰国。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