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受管制的地区可以继续办婚礼⚡管制区以外的人士可凭着请柬通关进入!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在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地区,可继续举行婚礼,但需遵守SOP,必须使用志愿警卫员维持秩序。

“PKPD地区内有人想要继续办婚礼,已经定了日期,也派了请柬;如果现在取消的话会有损失,因此MKN同意并允许他们继续办婚礼。”

他强调,主办婚礼人士必须严格遵守当局指定的SOP,包括:填写名字、测量体温、保持安全人身距离。

“拿食物的时候(自助餐)也是,可以打包或宴会时必须有别人来帮忙舀食物。”

但是当局追加一个SOP,那就是必须有监管人员在现场,以确保大家遵守SOP。

“尤其是PKPD的确诊病例比较多的地方,所以一定要这么做。必如:100人的宴会需要2名Rela;100-200人就需要3名Rela,以此类推。”

他说,这些监管人员不是为了干扰婚礼,而是为了确保大家都遵守SOP。

“行动管制区以外地区人士,可凭着请柬通关进入当地的婚礼。”

他说,如果邀请的出席者在有条件管制区以外的地区,他们必须出示请柬,因为他们进入管制区需通过路障。

如果在酒店内举行,酒店必须派人员维持秩序和确保出席者遵守SOP。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居家进行线上直播,汇报管制令的最新情况时这么指出。

相关新闻:

沙巴7地方实行强化管制令⚡受影响民众不得外出!另有地区也同样延长管制!

完全不能出门!Semporna+Kunak一共7个村庄执行EMCO⚡必须遵守的7大SOP!

观看防长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