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7地方实行强化管制令⚡受影响民众不得外出!另有地区也同样延长管制!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今日(9日)记者会中宣布,国安理事会在特别会议上同意在仙本那6个地区和Kunak 1 个地区落实强化行动管制令PKPD(EMCO),涉及人数多达35,643人。

这些地区包括:

  • 仙本那:Kampung Bangau-Bangau, Kampung Panji, Kampung Air, Kampung Selamat, Kampung Simunul, Kampung Pinggir Bakau
  • Kunak Kampung Pangkal

所有受影响地区的民众皆不能外出,其他经济领域、学校皆关闭。

他说,如果是疾病因素,必须获得批准才能外出;州政府将派发食物予居民。

至于仙本那和其他地区,则不受此新措施影响。

  • 4州延长TEMCO

随着沙巴州4个地区,即拿笃、斗湖、古纳和仙本那仍不断出现新确诊病例,政府今日决定延长这4个地区的针对性加强行动管制令(PKPDB/TEMCO)至本月26日。

  • 斗湖监狱和Taman Ehsan延长CMCO

他指出,此外,斗湖监狱,以及由监狱局职员与家属居住的伊善园(Taman Ehsan)实施加强行动管制令(PKPD/CMCO)也将延长至本月25日。

他于今日主持复原期行动管制令跨部门会议后,以直播方式召开新闻发佈会上说,这是为了让卫生部可以进行进一步的筛检行动。

  • 再逮捕381人

警方周四逮捕381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人士,其中370人被罚款,9人被延长扣留,2人获保释外出。

他说,他们违反管制令的事项包括酒吧/夜店活动(32人)、没有提供设备/访客进出记录(125人)、没有戴口罩(144人)、违反人身距离措施(68人)。

相关新闻:

完全不能出门!Semporna+Kunak一共7个村庄执行EMCO⚡必须遵守的7大SOP!

观看防长直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