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对『糖尿病』的5大认知误区💥医生:不要以为你年轻就不会中招!


你是否觉得你还年轻?糖尿病绝对离你还很远?又或者一辈子都不会和它“相遇”?

 

事实上,大马的糖尿病发病率非常惊人,5个人中就有1人患上糖尿病。大马卫生部在2019发布的全国健康及病发率调查报告(NHMS)中就有提到,大马人的糖尿病发率从2015年的13.4%增加至2019年的18.3%。据统计,大马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大马人病死的主要原因。近年来心血管疾病更有年轻化的现象;部分人英年早逝,多数与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有关。

 

然而,部分大马人对糖尿病有几点错误认知,就比如部分人以为患上糖尿病后是可以治愈的,或血糖回到正常水平就不再有糖尿病问题。这种种观点都是错误的。

 

今天,Rojaklah将和大家分享一些由医生为我们解答の——【糖尿病认知误区】

 

⭕没有家族遗传糖尿病史的人就不会有糖尿病?

 

这是许多人普遍的认知,可是这个概念是错误的, 糖尿病发病原因有几种,遗传仅是原因之一。有家族遗传糖尿病史的人,患上糖尿病的机率比普通人高。但是,普通人也是会有机率患上糖尿病。

 

▲示意图/Health 2 Sync

 

⭕只有年长者才会有糖尿病问题?

 

糖尿病不是年长者的“专利”,年轻人或者小孩也有可能患上糖尿病,就比如我们有儿童糖尿病 (Juvenile Diabetes),它是有可能,但是机率或许比较低。另外,还有的是1型糖尿病,它的发病年龄较轻。

 

图/UCSF

 

最后,是我们比较常听到的2型糖尿病。这类型糖尿病常见于中老年人,肥胖者发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硬化等疾病。

 

⭕糖尿病可以彻底治愈吗?

 

很遗憾的是,现阶段并没有任何能根治糖尿病的办法。一经确诊,需终身治疗。现阶段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是“降低血糖“以及“减少并发症”。

 

另外,治疗糖尿病的方法分别为胰岛素注射和口服降血糖药物。当一些长期病患胰岛素的分泌能力逐渐衰退,口服降血糖药物未能有效地调节血糖时,她/他就需要胰岛素注射才能控制病情。

 

示意图/微笑健康网

 

⭕糖尿病患者就不会出现低血糖问题?

 

会,糖尿病患者在接受一些降糖药物治疗,且饮食或运动不当时容易发生低血糖,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作为一名医生,是否会建议高风险群、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患者食用糖尿病专用营养配方?

 

非常建议病人或高风险群食用糖尿病专用营养配方。因为这些配方都拥有非常好的营养补充,可以取代正餐或宵夜。同时它含有低碳水化合物、低卡路里和高营养。就算是普通人想要瘦身的话,也可以饮用此类产品,取代正餐。当然,我们也必须要有健康的生活,多运动、预防肥胖问题,从而减少患上糖尿病的机率。

 


 

看完了以上那么多资讯,有没有对糖尿病有更多的认识?与其“盲中中”的随便食用配方,不如就让小编来为你科普一下大马口碑极好及医疗专家最推荐的管理糖尿病配方【Glucerna®】在管理血糖上带来的种种好处。

 

 

雅培(Abbott)的 Glucerna® 是专为糖尿病人研制的营养配方,可作正餐或小食,能够帮助血糖值达至平稳水平。它含有全面、均衡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更添加维生素E和B6、铬及叶酸,以助维持身体健康;它不含麩质和乳糖,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也是高血糖患者福音。

 

 

💟Glucerna®优点包括:

 

  • 4周内帮助病人控制血糖水平*
  • 4倍更高肌醇^(Myo-inositol)能有效帮助血糖控制
  • 全新改进的缓慢释放型碳水化合物系统,可帮助管理血糖水平,减少餐后血糖飙升
  • 有助于促进饱腹感(饱腹感),从而使糖尿病患者能够更好地控制饮食
  • 可以代替正餐,提供完整的营养,同时有助于控制卡路里的摄入
  • 有3种口味选择(巧克力、香草和小麦口味),也容易冲泡
  • 含有MUFA配方及添加纤维,有助心脏血管及肠道健康

免责声明:

 

*在生活管理中饮用Glucerna® 作为早餐替代品被证实可减少血糖波动 (Peng et al, 2019)
^与以前版本的Glucerna®相比

 

 

每天只需饮用一杯 Glucerna® 营养配方,就能轻松控制血糖水平并补充完整的营养。倘若病患能配合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和遵循医生、营养师建议之饮食计划,更可改善体重及更有效地管理血糖水平。

 

 

在200ml白开水/温水中慢慢增加5匙营养奶粉,均匀搅拌即可。

 

▼观看影片:

 

 

备注:在过去30项临床研究中,拥有30年科学专业知识的 Glucerna® 是医疗保健专家最推荐的糖尿病专用配方排名第一的品牌。

 

现在立即线上购买Glucerna®营养配方!帮助血糖在4周内得到控制!

 

Lazada>请点我

 

Shopee>请点我

 

欲了解更多 Glucerna® 产品,可以浏览官网>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