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医协:从沙入境西马⚡应该要住在隔离中心!以免疫情在扩散!


最近各个州属以及直辖区都有新增病例,而且大多数的病例都是曾经到过沙巴,因此沙巴近期也惹来非常多的争议。

根据《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医药协会(MMA)新任主席拿督苏巴马廉慕尼安迪指出,接下来的2到3个星期对于控制冠状病毒病的扩散非常关键,因为在9月26日星期六举行的沙巴州选举之后,许多人会从沙巴返回其他州。

他对我国的冠状病毒病疫情感到担忧,特别是过去数个星期,沙巴州和一些州属的感染群不断增加。

对于卫生部规定所有从沙巴回到其他州属的人士,须进行检疫和居家隔离的决定,他表示认同,惟他促请所有有关人士必须确保他们遵守隔离令和标准作业程序,否则,新的感染群将会在全国各地出现。

若难守身距应安置隔离中心

他说,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无法在家中保持人身距离和隔离,则政府应考虑将这些人士安置在隔离中心。

他认为隔离中心将是更安全的选择,因为此前曾发生违反居家隔离令的事件。

“沙巴人的西马雇主也应确保从沙巴回到西马的员工在获得医疗证明是健康,及没有染疫的情况下才能回到工作岗位,而员工则必须对雇主坦白他们的健康状况,并提供相应的文件证明。

他指出,有关当局必须确保对所有隔离者进行适当的监控。

另一方面,他提醒所有医护人员和家庭医生要确保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遵守所有传染病控制的规程,绝对不能有一丝松懈和掉以轻心。

苏巴马廉慕尼安迪是取代加纳巴斯卡兰,出任大马医药协会新任主席;该协会于9月26日有史以来第一次以“虚拟” 方式举行常年大会,新一届的执委阵容也宣告“诞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