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即时更新新闻

彭亨Jerantut「清真寺、幼儿园、食档等」关闭14天!群聚活动必须停办!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由于Jerantut日前出现4宗新冠确诊病例,为了安全起见,而连突天灾管理委员会立即采取积极防疫措施,特定地区的清真寺、祈祷室、幼儿园、食档和休闲场所关闭14天,所有群聚活动和大型活动也必须停办14天!

而连突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凯鲁尼萨指出,继本月25日而连突新市区公共廉价屋住宅区(PAKR)出现1宗冠病确诊病例后,公共廉价屋(PAKR)第3及第4区也于前天出现另3宗确诊病例,为此该会必须采取积极防疫措施,以阻断冠病传染链。

她说,除了而连突东姑阿末清真寺(MTAJ)和公共廉价屋(PAKR)第3及4区祈祷室被关闭14天外,而连突市新区公共廉价屋(PAKR)住宅区和PAKR第3及4区所有幼儿园和托儿所也必须关闭14天。

图/sinchew

“PAKR第3及第4区街边食档也被令关闭。为安全起见,一日市集、夜市、群聚活动、宴会和大型活动也将停办14天。”

而连突廉价屋住宅区出现冠病确诊病例后,附近的路边小食档被令关闭及进行消毒工作。

图/sinchew

她指出,确诊者在未被确诊前曾到学校上学,因此有关课室将关闭114天;消拯局已到确诊者曾接触过的场所进行消毒工作。

某些区域的餐饮店只供外带服务

凯鲁尼萨指出,而连突市新区公共廉价屋住宅区和PAKR第3及4区范围的餐饮店,只能进行外带服务。

“另外,所有不能担保人身距离的休闲运动场所,也同样被禁止营业或进行活动,包括FA草场、斯拉当山、巴瑙山、武吉美拉、Via-Feratta巴耶山和特拉戴休闲公园。”

她促请各界不要散播假消息,以免引起社会恐慌。散播假消息者可以在198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588条文下被提控。

县土地局贴出防疫措施通告

而连突县土地局昨晚也在脸书,贴出而连突天灾管理委员会采取防疫措施的通告:

1.而连突一日市集及夜市停办14天 。

2.所有群聚活动、宴会、大型活动停办14天。

3.确诊病患曾到学校上课,有关课室将关闭14天。

4.东姑阿末清真寺及而连突廉价屋第3和第4区祈祷室关闭14天 。

5.而连突新市区廉价屋住宅区及第3及第4区所有幼儿园及托儿所停课14天。

6.而连突新市区廉价屋和第3及4区的餐饮店只能提供外带服务。

7.而连突县内所有不能保证人身距离的休闲运动场所被禁营业14天,包括FA草场、斯拉当山、巴瑙山、武吉美拉、Via-Feratta巴耶山和特拉戴休闲公园。

8.原定于10月1日至5日举办的“大马人口和房屋普查简报”将展延。

天灾管理委员会采取积极防疫措施,封锁而连突廉价屋第3和第4区路段,以阻断冠病传染链。

图/sinchew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Jackson

Recent Posts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1 hour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1 hour ago

谨慎为妙!可疑人物「MRT停车场」⚡狂拍车牌+轮胎『至少30分钟』!目击者劝:大家小心一点!(内附视频)

搭MRT上班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将轿车停泊在MRT停车场呢?若有的话,可能要多注意!

2 hours ago

直接大庭广众鞭犯人!这个州的政府考虑⚡「公开执行」鞭刑!

一旦决定落实,也必须遵守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2 hours ago

打满油更不划算?汽车专家澄清:影响不大⚡开车做这「4件事」反而更耗油!

有传言表示车子打满油更亏,专家表示: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开车有这4个坏习惯才更加耗油!

4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