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玩啦‼️ 雪隆大制水才刚恢复不久,现在万挠贡河又变黑了!😭


万挠贡河水源早前因受到突发性污染,导致雪隆地区多日大制水,影嚮119万6457个用户;相隔不到半个月,贡河再度发生污染事件。

雪州水务管理机构(LUAS)披露,此次疑因染色剂排入河里,造成河水染黑和出现泡沫。庆幸河水没出现异味和油迹,主要滤水厂也可继续操作,让雪州不再出现大制水的梦魇。

当局昨晚发表文告说,该机构是在昨午12时11分接获鹅唛县水利灌溉局的投报,指贡河颜色变黑,在对水利局的一处防洪池进行调查后,发现没出现异味,变黑的河水是受到染剂影响。

文告声称,水源污染构成雪兰莪河上游滤水站停止运作的风险,所以该机构啓动水源污染紧急守则的黄色警报,对涉及地区展开全面调查。

文告说,水务机构对排放的污水抽取样本化验显示,水中氨气(Ammonia)含量为每公升5.2毫克(mg)、悬浮固体总量(TSS)为每公升47毫克,英达丽水公司已马上停止抽取处理及排放污水。

水务机构联合雪州水务管理公司,已在万挠菁乡岭的河流监督站抽取黑色河水样本,显示是无味和没有油污。

我们也到雪兰莪河上游支流的森巴河(Sg Sembah)进行水源样本化验,证实河水没染黑及无味。相关机构会继续和有关方面合作监督,期间没水供中断的情况。

以上资讯源自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