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ng一大学生⚡诉苦每月RM3000零用钱不够用!更称只是「中等级」学生!网民大骂:屁孩!


你每个月的花费是多少呢?

一名大学生在脸书群组贴文,表示自己的每个月3000令吉零用钱不够花,结果引来网上大战。

“你们从父母获得多少的零用钱?”,一名网友在雪州梳邦一所高等学府的学生脸书群组询问该问题。

这道看似寻常生活费问题,却因为一连串答复掀起网路热议。

学生纷纷分享写道,“我听一名朋友说,他的每月零钱只有700令吉,这吓死我了,你们是如何用这笔零钱过活的呢?”

“当我开始我的大学生涯时,我每个月获得2000令吉零钱。但这真的不足够,我每天都担心钱不够用而感到压力,所以我的父母将零用钱增至3000令吉。”

“但是为何还是一样不够用?”

有关帖子是在9月9日发布,如今已获得数千个分享以及留言。

大部分网民不敢相信每个月3000令吉零用钱竟不够一位住在梳邦的学生使用,更有人直斥是被宠坏的“屁孩”(spoiled brat)。

帖主解释开销方式

在引起热烈议论后,该名学生随后又在该学生群组撰文,解释自己每月3000开销的用法。

“OK,所以每个月用200令吉买衣服算很多吗?一件Uniqlo的T恤就已经花费79令吉90仙,那每个月买2至3件,应该不算过份吧?”

“然后,每个月花200令吉吃一餐特别的,也可以吧?举例包括朋友的生日、聚会和约会。你们不会想在嘛嘛档进行吧?”

帖主也表示,他每个月花费300令吉乘搭电召车服务,因为每个月平均要前往吉隆坡柏威年(Pavilion)购物广场多达6次。

“去柏威年商场的单程车费已经要25令吉,来回就要50令吉,而我一个月只去6次。有时我会去较为临近的双威购物广场,但也会厌倦。”

承认电玩开销大

帖主也指出,他的住所电费也较为昂贵,每个月可高达200令吉。

“我只从下午开冷气到晚上,早上空气较冷,所以我没开冷气。”

无论如何,帖主承认在玩电子游戏方面的开销过大,因为他不想电玩角色平平无奇,否则会感到羞耻。

他表示,为那些能够在每个月以1000令吉零用钱过活的人感到钦佩。

“说真的… 你们是如何在每个月以1000令吉过活的?我真的很好奇,因为我就连吃一餐经济饭都要最少10令吉,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如何做到… 真心为你们感到自豪。”

“无论如何,不要说我是一个‘屁孩’,我并没有每个月购买LV Gucci等奢侈品。你们或许见过更富裕阔绰的人,我想我只是‘中等’级的学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