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天大爆发!诺希山一次带来震撼⚡7大坏消息!大马疫情越来越危险!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日(8)在记者会中,带来了许多有关大马COVID-19震撼的坏消息!

昨天是自6月4日新增277宗确诊病例后,时隔3个多月大马单日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同时也在复原期行管令(RMCO/PKPP)落实以来首次突破三位数!

坏消息1:RMCO首次突破三位数

根据卫生部数据,昨日的100宗确诊病例,其中15宗来自境外输入(2大马公民,13非大马公民),85宗来自本土感染(55大马公民,30非大马公民)。

坏消息2:6州属、直辖区新增病例

100宗确诊病例来自6个州属、直辖区,当中包括:

  • 吉打
  • 沙巴
  • 霹雳
  • 吉隆坡
  • 雪兰莪
  • 森美兰

坏消息3:3个感染群涉及医护人员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在昨日(8)记者会中表示,现在共有几个感染群涉及医护人员,包括:

  • Sungai感染群(吉打)
  • Benteng Lahad Datu感染群(沙巴)
  • Telaga感染群(吉打)

坏消息4:大马感染率大飘升

够力!大马COVID-19的感染率,大飙升!而且已经超过了危险水平!

根据卫生部的调查,大马感染率已超过危急水平的1.6,目前飙升至1.72!比起2个星期前只是0.72,明显增加了1.0%!

坏消息5:Sungai感染群跨州

Sungai感染群的零号病患(第9455名病患),是一名39岁女医药局人员,一共传染了24人,包括同事与家人。而且还衍生出第二代,并再次横跨北马三州——吉打、槟城、玻璃市!

坏消息6:沙巴连续2天大爆发

截至9月7日,沙巴Benteng LD感染群大爆发,单日爆增50宗!没想到昨日Benteng LD感染群再再爆增62宗确诊,当中包括32名大马人,30名外籍人士。

坏消息7:活跃病例快冲破300

随着增加100宗新增病例,大马活跃病例也单日暴增至295宗!当中7人在ICU,而4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相关新闻:

大马还有3个感染群⚡涉及医护人员!诺希山怒提醒:先保护自己,再服务他人!

够够力⚡大马新冠肺炎感染率疯狂飙升至1.72!已经超过危险水平😱

吉打Sungai感染群再次横跨三州⚡吉打、槟城、玻璃市!全部都是大马人,还衍生第二代!

沙巴再爆62宗确诊病例💥32名是大马人,30名是外籍人士!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