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Benteng感染群暴增50宗确诊💥已有三代感染链,传了2个县!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宣布沙巴拿笃Benteng感染群今日再增50宗确诊,截至目前累计66人确诊。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于9月1日宣布发现此感染群,同时透露该感染群其实是警方于8月24日在沙巴展开城墙行动(Ops Benteng)时逮捕的非法入境者,他们在被捕后接受检测,之后才在拿笃警区扣留所里衍生成感染群。

此感染群的零号患者为2名非法外劳(第9344号患者[55岁男]、第9345号患者[25岁男]),2人于8月31日确诊并送院接受治疗。

随后卫生部展开筛查行动,在短短7天内检测了1,404人,当中有66人确诊,感染率达4.7%。在66宗确诊病例中,64名确诊病患为囚犯(97%),另2名为监狱官员和侄子(anak saudara)。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当局共筛查了1,404人,其中包括631名囚犯、98名监狱官员、157名囚犯及官员家人、78名警员及440名其他政府机构官员。

诺希山也表示此感染群已经传染了沙巴2个县区,其中30人为大马公民(45.5%)。另36人为非大马公民(54.5%)。

目前所有确诊者已经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卫生部已经在涉及的地区展开了消毒和防疫程序。

沙巴Benteng感染群详情:

  • Lahad Datu:420人已被筛查、50人确诊(22大马公民、28非大马公民)、337人阴性、33人仍在等待报告。
  • Tawau:984人已被筛查、16人确诊(8大马公民、8非大马公民)、230人阴性、738人仍在等待报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