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品牌受疫情所困⚡ Swarovski 宣布裁员6000人,预计今年水晶销售大跌逾33%!


难逃疫情重创,创立至今已有 125 年历史的施华洛世奇 (Swarovski) 宣布裁员6,000人,还预计今年营业额将重挫约三分之一,至20亿欧元(约98.3亿令吉),对比2019年营业额为27亿欧元(约132.7亿令吉)。

据报导,为更好地应对难关,施华洛世奇背后家族还有意放弃部分股权,短期内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或寻求战略合作伙伴。首席执行官Robert Buchbauer坦承,作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但是是早就应该采取的措施。实际上,施华洛世奇在2018年时就提出了上市计划,但最终不了了之。

据悉,施华洛世奇公司于1895年由Daniel Swarovski创立,家族中大约70位成员拥有公司的股份。该集团由施华洛世奇仿水晶业务、Swarovski Optik(光学设备)和Tyrolit(研磨产品)三部分组成,其中仿水晶业务由第五代家族成员共同管理,在全球约170个国家设有2680 间分店,员工人数达3.45万人。

Robert Buchbauer是施华洛世奇创始人Daniel Swarovski的玄孙,自2002年起出任施华洛世奇行政董事局成员。

虽然施华洛世奇曾吸引不少荷里活影星配戴,但品牌大部分产品的售价不到 100 欧元逐渐被消费者视为大众配饰品牌,加上产品利润微薄和消费者忠诚度低,令这个水晶品牌难以与其他品牌竞争。该品牌在Robert Buchbauer引导下先后于2009、2010、2011和2012年推出品牌的手表系列、男士系列、眼镜系列及男士手表系列至今也没有掀起太大水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