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月半!今天别犯了这8大禁忌⚡ 否则冲撞了『好兄弟』就不好啦~


农历是民俗传说中的“鬼月”。 据说每年农历七月初一,便会打开门,放出饿,一直到七三十日才关上门。  为了让阴阳二界的人都平安, 民间在七月鬼月的第一天、第二天、第十五天和最后一天都要进行拜祭。

对于这个特殊的日子,老一辈也有些流传禁忌:

1 不要乱踩冥纸

路边往往有散落的冥纸不要乱踩,是烧给“好兄弟”的“钱财”。

图片拉远:中国报

2 不可偷吃祭品

祭品是属于“好兄弟”的食物,与“好兄弟”争食,恐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运。

3 不要拍别人肩膀

从灵学的角度来说,人的身上有三把火,分别在头及两个肩膀上,会让“好兄弟”不敢靠近,如果用手拍熄肩上火、“好兄弟”就容易来找麻烦了。

图片来源:三立新闻

4 不要玩碟仙或讲鬼故事

在深夜不玩碟仙或讲鬼故事,否则只会自找麻烦。

图片来源:Youtube

5 不要半夜晾衣服

传说是衣服类似人形,湿的衣服很容易引起阴灵朋友注意,半夜晾衣服是在设陷找阴灵朋友……

6 不要靠墙

阴灵喜欢沿着冰凉的墙壁活动或靠墙休息,所以你千万不不要跟它抢地方。

7 不要捕捉蜻蜓

民间认为蜻蜓是鬼魂的化身,胡乱捕捉它,小心阴灵上门。

图片来源:新浪

8 不要在床头挂风铃

古人相信风铃容易招来鬼魂,而睡觉的时候是“最容易被阴灵入侵”的时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