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女子回国后二次检测才确诊!世界最“快乐”国家「不丹」首次全国封锁!


尽管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丹累计有113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在整个南亚地区来说,不丹的累计病例数最少,且没有死亡病例。

图/不丹旅游

但这日不丹政府周二突然宣布进行全国封锁!而导致此次全国封锁的直接原因,是一名27岁的不丹女子日前从科威特回国。

当地媒体《不丹人》报导说,不丹女子从科威特回国后接受隔离,然而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于是就被解除隔离了。但在周一,她的最新检测结果却呈阳性。

该名女子解除隔离后接触了不少人,加剧了新冠病毒扩散的风险。不丹首相策林在其社交媒体帐号中指出,截至周二中午12时30分,卫生部门已经追踪到与该名女子有过接触的210人。

根据不丹官方规定,在全国封锁的情况下,车辆的行驶都将受到管制;所有人都应待在家中,尽可能不与他人接触。此外,所有学校、办公场所和商业机构应保持关闭,正在进行的考试则需推迟。在寄宿学校里的学生应继续待在学校里,并遵守相应卫生准则。

3月上旬,不丹出现首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之后,不丹政府立即实施旅游禁令,并规定海外归国的不丹人,也需接受为期3周的隔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