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消防女孩和一场婚礼上的葬礼⚡未婚夫:你想要的一切都在,除了穿白色婚纱的你


“爆炸前他们就站在仓库的门口,试图打开大门救火。岂料迎来的却是一场世纪大爆炸”

相信大家都知道黎巴嫩首都巴鲁特港口在8月4日下午6时左右,发生2次爆炸,造成毁灭性破坏,至今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30万人无家可归。

随着时间的推移,贝鲁特港口区大爆炸的更多细节也慢慢被整理出来。当地政府表示,第一批前往救援的10名消防员可能已经全部牺牲,其中9人目前仍下落不明,只有1名女消防员的遗体被发现,而她原本计划明年6月和未婚夫步入婚姻殿堂。

根据CCTV转述当地媒体报导,贝鲁特港口码头的仓库首先冒出滚滚浓烟,之后,仓库的屋顶就有大火冒出,然后出现了第一次爆炸,接着是一些细细碎碎的爆炸声,大概30秒之后,现场出现威力更为巨大的第二次爆炸。

▲图/星洲网

不过,在大火出现时,当地就立即出动了10名消防员,分两辆车火速赶往现场。他们到达现场时,空中已经浓烟密布。因为情况危急,其中一人甚至来不及穿上制服,就来到现场。

▲图/星洲网

他们看到仓库着火后,立即冲到仓库门前,准备拆掉门上的锁,进入内部灭火。但还没等他们进去,就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图/星洲网

而第一批到达现场的10名消防员可能已经全部牺牲,前面这张3人开锁照片的拍摄者也去世了,照片是在他手机里找到的。

▲图/星洲网

目前,这10名消防员中,9人的遗体到现在还下落不明。现场只能找到一些残破的消防服和消防靴。一个女消防员的遗体则在不远处被找到,她的未婚夫说,她才25岁,他们本来计划好明年6月6日举行婚礼的。在社交媒体上,这位女消防员被网友们称为“黎巴嫩的新娘”,当地人给她举行了一场隆重的白色葬礼。

这名黎巴嫩新娘名为萨哈尔·法瑞斯(Sahar Fares),她的未婚夫在上周四(6日)为她举办了一场她永远不会看到的婚礼。

▲图/纽约时报中文网

一支扎菲(zaffe)乐队为她演奏,在鼓的稳定节奏下,笛子流淌出欢快曲调,亲朋好友抛洒大米和花瓣。乐手们穿着带有金色刺绣的白色节日礼服在一旁演奏,身穿制服的消防员将她的白色灵柩抬上等待的灵车。

她的未婚夫吉尔伯特·卡拉安(Gilbert Karaan)坐在一位亲戚的肩膀上,哭着挥手与她诀别,给了她最后一吻。
「你想要的一切都在,除了穿白色婚纱的你,」卡拉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悼念誓词中写道。 「你是我的寄托,我的爱人,你让我心碎。你走了,生活也没有了滋味。」

▲图/纽约时报中文网

根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道,25岁的急救员法瑞斯,是周二造成至少158人死亡的大爆炸的死者之一,这场爆炸夷平了贝鲁特港口的大部分地区,摧毁了许多社区,刹那间,它让黎巴嫩首都变成了一个没有战争的战区。
 
每一次的死亡都是一场独特而深刻的悲剧,但法瑞斯这位年轻准新娘的故事,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轰动,直击许多黎巴嫩人的关切和痛心。她虽出身普通家庭,却一心要打破常规,进入了几乎全是男性的贝鲁特消防队,投身于公共服务,并准备建立自己的家庭。

一通Video Call让未婚夫见到法瑞斯最后一面

爆炸的周二(4日)晚上,法瑞斯给卡拉安打电话,给他看贝鲁特港口一座仓库的大火。没人需要医疗护理,所以她坐在消防车里,看同事们奋力扑灭大火。

随着火势加剧,她从卡车里爬下来,举起手机,以便让卡拉安更清楚地看到似乎被点燃的烟花,在浓烟中闪烁着红色和银色的光芒。法瑞斯说,这种声音很怪异,她和消防队同事从来没听到过。

亲戚们后来说,他恳求她赶紧找掩护,她也这么做了,但为时已晚。卡拉安看到未婚妻最后的画面,就是在她寻找掩护时踏在人行道上的鞋子。然后,爆炸发生了。

「我美丽的新娘。我们的婚礼原定于2021年6月6日举行,」周三,他在网上的留言中写道,并附上了一张她穿着医护制服自豪地摆出姿势的照片。但婚礼将在「明天进行,我的爱人。」

「我爱你,爱你,永远爱你,」留言继续写道,「直到我与你重聚,一起继续我们的旅程。」

法瑞斯接受过护士培训,在2018年决定进入公职队伍。她曾经跟亲戚说,从小和两个姐姐看着做铝焊工的父亲和做教师的母亲艰难维持生计,自己很渴求政府工作的稳定和福利。

她在艾尔卡市的一个村庄长大,位于黎巴嫩北部,与叙利亚接壤,她一直梦想得到村里无法提供的机会与安全。当地居民称,2016年,伊斯兰国在中东地区的猖狂达到顶峰时,武装分子曾闯入艾尔卡,打死5名居民,打伤了数十人。

法瑞斯的一位表亲被袭击惊醒,冲出家门帮助邻居,结果也成了冲突中丧生的人之一。

对很多村中的来说,她的死太难以接受,那显然不是长期困扰黎巴嫩的外部威胁所导致的,而是因为政府腐败和冷漠这样的内部弊病。

官员们称,爆炸物是在该滨海区储存多年的大量硝酸铵,尽管有人一再警告说这可能造成危险,并讨论过如何进行处置。但直至爆炸,这些危险品仍随意堆放在码头仓库内,并造成不能挽回的憾事。

至今,黎巴嫩已有多名政府高官下台,甚至逮捕事件相关负责人问责,但一切的一切都弥补不了失去的天伦、家园等。这件事引发了民众对政府的愤怒,他们要求严惩责任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