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Balik Kampung到吉打感染群县内就要去做检测?诺希山:假的!


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发出文告否认,卫生部曾发布指示,促在古邦巴素家乡(吉打州,Kubang Pasu县)度假的家长和学生,到邻近的诊所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消息。

他强调,社交媒体流传的相关消息,都是假消息。

他说,卫生部只是要求曾到过以下相关地区人士进行检测,其中包括:

1) 与COVID-19阳性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士;

2) 居住在针对性强化行动管制令(TEMCO)里4各地区人士,包括:

  • Restoran Nasi Kandar Salleh, Pekan Napoh 1公里直径范围的地区内人士 (Mukim Hosba, Kubang Pasu);
  • Kampung Pida Satu, Megat Dewa (Mukim Ah, Kubang Pasu);
  • Kampung Bendang Dalam (Mukim Binjal, Kubang Pasu);
  • Kampung Ulu, Padang Sanai (Padang Terap);

3) 与SUI Sivagangga感染群的零号患者即扁担饭店业者有密切接触者,如:

  • 餐馆顾客,从7月13日至27日与业者或该餐馆工作人员有接触者;

4) 或那些有发烧症状或呼吸道症状的人。

“联系县卫生局,旨在让相关人士接受病毒检测。”

他说,卫生部会与教育部、州教育局和卫生局解决假消息问题,确保所有指示都是一致和准确。

他也说,任何有关假消息的事宜,民众可联系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热线,即03-88810200、03-88810600、03-88810700,或电邮[email protected]

卫生部文告:请点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