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 降压药竟然「发芽」长出了小尾巴? 医生: 不能服用!


中国发生一起离奇事件,一名张姓女子服用3年的降压药,突然“发芽了”,不知道药能否继续服用。对此,有医生表示,药物的性状已经产生改变,最好不要再继续服用。

根据《梨视频》报导,住在中国湖北的张女为了抑制高血压,已服用降压药3年,近日突然发现自己吃了3年的降血压药物,不知道什么原因长出了黄色的尾巴,不清楚是否还能继续服用。医生将发芽的药物切开查看后表示,「药物分外面的包衣层和里面的片心,药片中间有一个孔,(药物)从孔里释放出来,达到缓慢、控制释放药物的目的。辅材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使辅材膨胀,长出小段像芽一样,实际上是药物的辅料。」另外,发芽的药物已经无法控制释放药物性质的速度,因此建议将所有坏掉的药品丢弃,不要再继续服用。

而网友在看过影片后,则纷纷打趣留言,「可以种起来?」、「这生命力太顽强了吧」、「是不是埋在土里,等长大以后就有吃不完的降压药」,另外也有人说道,「这确实不叫发芽,只能说是太膨胀露馅了」、「拆开放在药盒,这么久肯定要」。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