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注意!原来商家不可以记录或保存顾客的「身份证号码」和「体温记录」!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开始进入新常态。

出入公共场所、商店或餐厅时,都会被要求记录下个人资料,一旦发现确诊者,就可以方便追踪接触者。

Jabatan Perlindungan Data Peribadi Malaysia通过面子书提醒商家以及民众只需在Buku Daftar 里面留下名字、电话号码、日期和到访时间等资料。

根据2010年个人数据保护法(Akta Perlindungan Data Peribadi 2010),到访者的体温记录和身份证号码是不可以被业者记录或保存的!

⭕可以被记录的资料包括:

  • 名字
  • 电话号码
  • 日期
  • 到访时间

❌不可以被记录的资料包括:

  • 体温记录
  • 身份证号码

商家们要谨记啦!如果发现新的确诊病例就可以立即通过Buku Daftar追查,追踪潜在感染者,而Buku Daftar上的资料已经足够,无需再记录体温记录或身份证号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