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年前“神预言”新冠? 日网友翻出日媒 1990 年报道:「2020 年一半人类患传染病!」


一名网友在翻旧报纸时发现,日本媒体在30年前的一则报导中,就预测到“2020年会有一场传染病大流行”!

根据《雅虎日本》报导,日本网友发现《岐阜新闻》于1990年5月2日所发行的晨报中,有一则新闻的标题大大的写着:“到了2020年,将会有一半人类罹患传染病。”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情况相当符合,这则新闻在网路上引起热议。

许多人表示:“简直神预言”、“连年份都对上了!太准了吧”、“我以前还不相信科学家或研究人员的什么预言,但现在我真的信了。”

不过,《岐阜新闻》事后对此回应,虽然这则报导与今年的疫情和局势有部分“关键字”吻合,像是“2020年”、“传染病”、“免疫力降低”等,但其实在细节方面并不相同,望大家还是多将焦点放在正在变化的时事上。

据悉,这则报导是当时世界卫生组织对“全球暖化现象将带给人类健康威胁”所做出的预测。

内文提及,世界卫生组织在报告书中称,随着全球变暖,臭氧层若持续遭到破坏,恐怕将导致人类免疫力降低,全世界可能会有类似疟疾的传染病大流行,造成近半数人口染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