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爆发鼠疫! 专家: 当地捕食“土拨鼠”恐成传染来源!


中国内蒙古本月初爆发鼠疫疫情,巴彦淖尔市当局紧急于本周日发布鼠疫疫情3级预警,有专家认为,内蒙古鼠疫可能与当地牧民非法捕捉,以及进食土拨鼠有关。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健委日前公告,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温更镇1名牧民身体不适,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就诊期间,本周日经专家确诊为腺鼠疫病例。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同日发布鼠疫疫情3级预警通告,警戒持续到2020年底。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旅居日本的蒙古族学者忽必斯表示,中国内蒙古与邻近的蒙古国都有牧民非法捕捉和进食土拨鼠,不能排除这是鼠疫的来源。忽必斯说,蒙古地区有很多土拨鼠,属于鼠类的动物,当地人有时会拿来当作肉食品使用,诱发动物给人类传染。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病救助专案前高层任瑞红指出,最新发现的病例属于性质相对轻微的腺鼠疫,但一旦失控后果不堪想像,腺鼠疫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演变成肺鼠疫,亦即像现在的新冠肺炎一样,能够透过人与人之间飞沫传染,且肺鼠疫死亡率非常高,因为它可能进一步演变为败血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