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日奇观!中国内蒙古天空☀同时出现3个太阳!当地人:好正常哦


传说中,在很久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后羿为了救百姓,一连射下九个太阳,而从此世上就只有一个太阳。可是,最近天空就竟然出现了“三个太阳”,这是怎么回事?后羿要上班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中国内蒙古呼伦贝尔根河市天空出现“三个太阳”,有网民在上班的途中看见,便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奇观。

 

 

从视频显示,远处天空中同时出现了“三个太阳”,呈现中间高、两边低的布局。

 

上述视频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称“后羿该写检讨了”,还有网友则科普道“这是真实的景观,天气越冷才越能看到这种天象”“这是幻日奇观”。

 

据当地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三个太阳”是一种光学现象,由于空中卷云大量漂浮著六角形冰晶,整齐折射太阳光线而成。气温比较低,高空中出现了一种比较薄的透明云层,也就是卷层云。太阳两边便会出现较大的光斑,看上去像是“三个太阳”,而这种奇观两、三年会出现一次,每次出现且持续了好几个小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