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即时更新新闻

香港爆第三波疫情!美食摊贩、学生、老人院、医管局员工⚡统统确诊COVID-19!许多病例还没找到感染源头!

香港2019冠状病毒病出现反弹,周二新增14宗确诊个案,包括9宗本地个案及5宗输入病例。9宗本地个案当中,有5宗都属未找到源头的个案。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称,香港社区已出现不只一个传播链,疫情在香港已再亮红灯。

综合港媒报道,其中一宗确诊个案是慈云山安老院舍院友,同院另外两名院友初步确诊。未知源头个案包括40岁医管局员工,曾到迪士尼乐园及入住园内酒店。另外再有两名曾到过坪石粥面店的顾客确诊。

恐出现社区大爆发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现时可以称为第三波疫情,担心会出现社区大爆发。

九龙观塘区坪石邨“彬记粥面美食”摊贩日前确诊后, 周二再传出有两名男子确诊, 二人是亲属,其中一人曾到过“彬记粥面美食”。

位于湾仔、邻近政府总部的香港演艺学院周二则宣布一名学生确诊,根据学院纪录,该生自6月17日起并未返校。校方已即时关闭校园。

位于黄大仙的中华基督教会扶轮中学也向学生发通告,表示校方上午收到一名中学3年级学生家长报告,孩子确诊,学校正联络卫生防护中心,获取相关指引。

复课后首现校内确诊病例

据报道,这是香港校园复课后,首次出现校内确诊病例。

此外,香港一所学校有职员亲属确诊,另一所学校因有教师与冠病确诊患者接触而决定周二停课一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Celine W.

Recent Posts

有道理!大厦电梯「4楼变3A楼」⚡友族同胞不解:为什么44楼不是3A3A?(内附视频)

众所周知,「4」这个数字对部分华人来说是种忌讳,因此经常能在大厦等看到4楼都会「变成3A」!

12 mins ago

一山还有一山高!网传新加坡『RM5,000』请人做Roti Canai⚡资深师傅爆料:我月入过万!

日前新加坡传出用RM5,00请Roti Canai师傅让大马人羡慕不已,结果原来这只是当地资深师傅薪水的一半?!

2 hours ago

真的好有福气!这位「大马网红」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豪车送给她和老公!

大马网红Candy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下豪车送给她和老公!网直喊羡慕:”太幸福了吧“!

2 hours ago

没有隐藏费用!TNG eWallet推出「汇率计算机」⚡在国外刷『TNG Visa卡』秒懂兑换率!(内附申请教程)

TNG eWallet最近推出了汇率计算机功能,只要有TNG Visa Card就能用!快来看要怎么申请!

3 hours ago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4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