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卫生部长:3种人从外国回马⚡可以免费检测COVID-19!


注意!从即日起回国的大马人或外籍人士都必须自行承担RM30至RM250不的不等的新冠肺炎检测费用。

根据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于2020年6月26日所签署并发布的宪报显示,任何从国外入境的大马人和外籍人士都必须自行承担新冠肺炎的检测费用。这项措施从2020年6月29日起正式生效。

目前新冠肺炎的检测一共分为3种:

  • 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盒(Rapid Test Kit)
  • 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Antigen Rapid Test Kit)
  • 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

大马人检测需付费用:

  • 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盒(Rapid Test Kit) – RM30
  • 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Antigen Rapid Test Kit)- RM60
  • 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 RM150

外国人检测需付费用:

  • 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盒(Rapid Test Kit)- RM60
  • 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Antigen Rapid Test Kit)- RM120
  • 聚合酶链反应检测(PCR)- RM250

3组从国外回国的人士获得免费核酸检测:

  • 持有JKM证件的残疾人士
  • 执行公务回国的公务员
  • 第一次回国的学生

任何入境马来西亚的人都需要接受新冠肺炎检测,然后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

返国者回来被检查步骤

第1天:进行RT-PCR(RM250)或RTK Antigen(RM120),看他们有没有antigen,若结果呈阴性,就居家隔离14天。

第13天:检查Antibody,如果结果呈阳性,再检查RT-PCR。(RTK Antibody只能在第13天检验,因为第1天不会有反应,抗体需要5-7天的时间来反映病毒的存在)如果结果呈阴性,那代表隔离者没有接触过病毒。

第1天和第13天结果都呈阴性,就能可算是健康宝宝!

相关新闻:

大马人+外国人入境大马必知!诺希山:居家隔离14天必须注意的事项⚡以及检查步骤!

即日起生效⚡ 入境大马需『自费』新冠检测,公民与非公民都一样!只有3组人除外!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