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外国人入境大马必知!诺希山:居家隔离14天必须注意的事项⚡以及检查步骤!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今日的记者会中表示,凡是入境大马者,不管是大马公民,永久居民或因公入境大马的人,都得实行居家隔离14天此组人还需要遵守卫生部的指示,进行以下措施:

1. 从下飞机到回家途中需要佩戴口罩

2. 若出现症状,需要立即通知最近的诊所/医院

3. 隔离手环需在隔离期间全程佩戴

4. 隔离第13天须自行到卫生部指定诊所或私人诊所进行二次检验

5. 拿到检验报告后,再到卫生局去得到隔离解除信件以及归还隔离手环

返国者回来被检查步骤

第1天进行RTPCR或RTK Antigen,看他们有没有antigen,若结果呈阴性,就居家隔离14天。

第13天检查Antibody,如果结果呈阳性,再检查RTPCR。(RTK Antibody只能在第13天检验,因为第1天不会有反应,抗体需要5-7天的时间来反映病毒的存在)如果结果呈阴性,那代表隔离者没有接触过病毒。

第1天和第13天结果都呈阴性,就能回家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