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幸运⚡穷矿工挖到2块「超大稀有宝石」, 瞬间“致富”成为亿万富翁!


1名52岁的东非的坦尚尼亚矿工,上星期挖到2颗坦桑石原石(分别重达9.2公斤和5.8公斤),创下该国史上的纪录。事后他将这2颗坦桑石卖出,赚得340万美元,让他瞬间致富成为亿万富翁!

根据《BBC》等外媒报导,坦桑石算是地球上最稀有的宝石之一,它仅在坦尚尼亚北部城市曼亚拉出产,主要是用来制作饰品。由于数量稀少,有地质学家预估,坦桑石未来恐在20年就会被挖完。

这2块坦桑石原石分别重达9.2和5.8公斤,打破该国过去最重3.3公斤的纪录。

当地该名52岁的矿工莱泽尔(Saniniu Laizer)上星期在曼亚拉矿区採矿,意外挖到这2块坦桑石,并在24日透过矿业部卖给政府,一口气赚得340万美元,事后连总统马古富利(John Magufuli)都致电道贺他。过往在坦尚尼亚发现的坦桑石纪录,最重是3.3公斤。

据悉,莱泽尔有4名妻子、30多名孩子。一夕成为亿万富翁的他,有感于自己没念书,打算想要在家乡盖学校回馈乡里,毕竟「当地太多人穷到没办法读书。」除了盖学校之外,他还想投资建造购物中心。

此外,他强调这并不会改变他原来的生活方式,仍会继续好好照顾家中2000头牛,也表示不会请保安,「这里已经够安全了,不会有问题的。」

著名电影《Titanic》中那一枚独一无二的“海洋之心”,就是坦桑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