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厕所还要脏!洗碗海绵隐藏许多看不到的细菌⚡可导致腹泻不停!【内附清洗方法】


相信几乎每家每户都会用海绵来洗碗、杯、奶罐、锅、汤匙叉和其他厨具吧?

图/大纪元

但如果你长期使用又不更换,其实洗碗海绵很肮脏你知道吗?它隐藏许多不同种类的细菌,包括不动杆菌属(Acinetobacter)、莫拉克氏球菌属(Moraxella)、金黄色死亡杆菌(Chryseobacterium)。

普遍认为洗碗液可杀掉所有细菌,可在研究发现,即使细菌浸泡在洗碗液中,细菌仍然存在,甚至比厕所里的细菌还要脏,而海绵就是细菌的温床!

图/大纪元

如果不幸的,你和你家人都有腹泻的风险,所以清洗厨具的洗碗海绵每3周是必须换新的!

如何清洗洗碗海绵?

1. 用沸水煮5分钟

2. 海绵浸水和漂白剂,再放入微波炉加热2分钟

3. 每3周必须更换新海绵,若海绵发臭必须马上换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