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以色列发明升级版「充电口罩」!能充电加热30分钟内杀死Covid-19病毒!


因新冠肺炎爆发,口罩成为全世界最抢手的用品。医药口罩通常只能用一次,使用后就必须丢掉,这也导致大量的口罩用了一次就扔掉非常不环保。

早前,一名以色列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发明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能透过手机充电器供电生热,借以杀死冠状病毒。

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报道,海法科技大学教授、研究小组负责人艾恩耶利说,口罩消毒的过程约30分钟,在接上电源时,不应戴在脸上。这种口罩有一个USB插槽,可连接到标准手机充电器等电源,并将口罩内层碳纤维加热到摄氏70度,而这样的温度足以杀死病毒。

艾恩耶利说,在疫情爆发期间,一次性口罩需求量很大,但不经济也不环保。他谈到这项新发明时说:“你必须使它可以重复使用且合乎环保,这就是我们的解决方案。”这种口罩的原型看起来像标准的N95口罩,前面有一个活门,并以绑在头部的橡皮筋来固定。

图/光华日报

研究人员3月底在美国为口罩申请专利,并表示,正与私人企业讨论产品商业化。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口罩的售价可能比普通一次性口罩高出1美元。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