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打边炉!如今火锅属「高危活动」!医生:飞沫随气流散播『武汉肺炎病毒』


相信很多大马人都爱吃火锅~但如今疫情肆虐,传播力强,导致火锅成其中一大“隐患”!日前香港的一起新增武汉肺炎案例就和火锅有关!

根据ettoday报导,香港一家19口一起吃火锅、烧烤后,目前至少10人感染。感染及传染病专科医生曾祈殷今(10)日指出,火锅属于「高危活动」,人与人之间会有近距离接触,有机会透过飞沫或接触传播。

▲火锅是许多人喜爱的美食。 (图/CFP)

综合港媒报导,曾祈殷接受港台《千禧年代》采访表示,火锅会不断制造热气和气流,飞沫水点蒸发后,因为热力有机会飘得更远,而且通常火锅店都有冷气或风扇,这样的环境都有助于飞沫传播。

曾祈殷也指出,香港这个本地家族群组个案有标志性,提醒大家人群聚集易造成交叉感染,提醒大家不要聚集,另外冲厕所马桶也会造成气雾,因此冲厕所的时候记得要盖上盖子。

香港律敦治医院8日增加一名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男性,曾在潜伏期内与18名亲友一同吃火锅,当中有11人出现症状。接待该名男子与其亲戚的餐厅9日也发布声明,表示将无限期暂停营业,并通知这段期间曾造访的客人,也为未来预约的客人进行退订事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