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 小学生拍毕业照“一片口罩”轮流戴? 菲律宾教育部喊查!(内有视频)


脸书流传一段菲律宾小学生,轮流戴上同一片口罩拍毕业照,菲国教育部表示,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这起事件发生在吕宋岛南部北甘邻省(Camarines Norte)。影片中,一名似乎是小学老师的女性先后协助3名学生戴上同一片粉红色口罩,让他们与老师合照。每一名学生拍照后,她就把口罩取下,之后再为下一位学生戴上。

ABS-CBN新闻网报导,拍摄影片并发布到脸书上的阿基瑞(Teddy Aguirre)说,他拍摄影片只是为了纪念,起先没注意到学生们戴的是同一片口罩;影片上传到脸书后,网友的负面评论让他大吃一惊。

影片中出现的小学老师受访时表示,是家长要求为孩子们拍照留念。

其中一名学生的母亲芮克图(Jonalyn Recto)说,戴别人戴过的口罩“没什么问题”。

对此,菲律宾教育部发布声明重申,教育部已全面延后需要学生面对面互动的毕业典礼,鼓励学校以线上或其他非面对面活动庆祝学年结束。

声明中说,教育部已请涉及违规行为者提交书面解释。“我们认真看待这起事件,将采取坚定整顿行动避免未来再度发生”。

菲律宾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截至17日下午4时,病例数达2万7,238例,1,108人病逝。

疫情爆发后,菲律宾口罩价格水涨船高,目前一片医疗级口罩市价约20到28披索(约马币1.70 到2.40元),对低收入家庭来说是不小的开销。因此,医疗级口罩使用率不高,不少民众选择可重复使用的布口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