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都是海龟⚡澳洲首次无人机拍到6.4万只绿蠵龟登岛产卵, 超壮观~(内有视频!)


绿蠵龟(Green Sea Turtle)属濒临灭绝物种,不过日前在澳洲昆士兰大堡礁附近(Great Barrier Reef),竟捕获了6万4000只绿蠵龟前往产卵,整个蓝色海面都被绿蠵龟给填满,画面相当壮观美丽。

近日,澳洲昆士兰州环境与科学部(Queensland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Science,DES)研究团队发表一段空拍影片,无人机镜头捕获了6万4,000只绿蠵龟前往大堡礁附近的Raine Island产卵,比传统方法计算的数量高了1.73倍,让DES团队相当震惊,不过受到种种外在环境因素影响,孵化的状况并不如预期。

DES多年来致力研究测量海龟群的方法,过去曾使用无毒漆在龟壳上画一条白线纪录,好让他们在海洋中追踪。但在气候不佳的情况下,容易导致视觉误差,导致计算数量困难,因此在去年12月绿蠵龟筑巢季时,团队改动用无人空拍机,能更精准、安全计算数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